冠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冠橙科技)成立於2004年,是台灣唯一從事大尺寸光罩基板的製造商。光罩基板是半導體、LCD顯示器、PCB印刷電路板、LED等產頁光罩製造的主要材料。所有曝光線路都需經由光罩基板的複製而整合細微的元件。本公司多年來以高度專業的清洗、濺鍍和光阻塗佈技術提供高品質產品一直受到美國、日本、台灣、韓國、新加坡及中國光罩廠的肯定。

自穿戴裝置和觸控器件普及以來,各式微細加工的技術蓬勃發展,諸如雷射直寫、奈米壓印、精細印刷、微型圖案加工技術,這些微機電成型技術的發展促使物聯網、自動駕駛、機器人、軟性顯示器的快速成長。有鑒於此,冠橙科技以原本特有的大尺寸光罩基板技術,配合微影蝕刻技術、光罩製作能力、光罩護膜製程、以及玻璃加工等等,整合上下游產業,成完唯一且完整的微米級玻璃模具供應商。遠景是提供客戶微細加工技術解決方案。本公司核心技術是:

■ 石英光罩技術,微米級光罩基板。
■ 黑色光阻光罩及基板技術。
■ 電鑄母模、MEMS微細加工玻璃蝕刻技術。
■ 光罩防刮塗佈製程技術(AF coating and AOI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