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MS 製造技術是前沿感測器和致動器器件的推動力,應用在物聯網、穿戴裝置、自動駕駛、機器人、數位健康、精密農業、智慧家庭、環境偵測和很多其他。

根據MEMS雜誌的是市場研究,MEMS市場會在2018-9發生增速的轉折點,主因是生產成本的大幅降低。也因此有效的增進MEMS器件在各工業應用領域的普及率。

在生產成本大幅下降造就的轉折點,在2025年MEMS市場規模是否可增至每年 $1000億美元及1兆MEMS器件規模呢? 我們相信這是可能發生的,目前已經有一些MEMS器件耀眼明星應用,目前市場規模是每年$110-120億美元,並且相信會有12-15%年度成長率。

冠橙科技以原本特有的大尺寸光罩基板技術,配合微影蝕刻技術、光罩製作能力、光罩護膜製程、以及玻璃加工等等,整合上下游產業成為唯一且完整的微米級玻璃模具供應商,遠景是以提供客戶微細加工技術解決方案。本公司核心技術是:

■ 石英光罩技術,微米級光罩基板。
■ 黑色光阻光罩及基板技術。
■ 電鑄母模、MEMS微細加工玻璃蝕刻技術。
■ 光罩防刮塗佈製程技術(AF coating and AOI)。